111.04.23      彰化8例確診沒外縣市活動史 葉彥伯:縣內社區感染已開始
2022-04-23 16:01 聯合報 / 記者 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市清潔隊消毒確診個案曾去過的地方。圖/彰化市清潔隊提供
 
彰化縣今天新增34例確診個案,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今天新增8個案有大人、小孩,過去1、2周沒有明顯外縣市足跡,顯示疫情在彰化縣慢慢出現自己縣內的群聚,社區感染已經開始,民眾應提高戴口罩防護,避免不特定對象脫下口罩的互動。

彰化跨社團跨縣市傳染鏈累計83人確診,4月17日婚宴席群聚案彰化也有13人確診,彰化市長林世賢雖有參加這場婚宴,但並沒有坐在席間,衛生局推測,市長這段時間接觸者多,較難釐清傳染源,彰化市公所已有2、3百人相關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依衛生局指引可恢復到原本作業。

葉彥伯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彰化出現8名縣內感染個案,還有6名調查中的個案,8個案大都是出現症狀採檢確診,屬無症狀或輕症,都沒有外縣市旅遊史,歸類為縣內社區感染病例,國外統計omicron病毒感染7成沒有症狀,確診者可能是從無症狀感染鍊傳染。

針對社區風險提高,彰化針對長照機構、醫院、身障機構還有機關重地等維持原本防疫強度,像是3月開始長照機構已禁止探病,葉彥伯說,接下來針對個案和群聚處理會特別注意老人接觸者和確診個案,因疫情進度高峰中期,老人感染變多,重症和死亡案例就可能跑出來,針對老人要有密集關懷措施,縣內第三劑疫苗65歲以上還有2成沒打,鼓勵盡快施打。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