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4.24      疫情重創偏鄉弱勢家庭 環島騎士送物資助度過難關
2022-04-24 14:48 聯合報 / 記者 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
小太陽學堂負責人徐美玲感謝環島騎士團的愛心,希望幫助更多偏鄉家庭。記者王思慧/攝影
 
病毒無情,花蓮秀林鄉致力於輔導貧寒學童、獨居長輩的「小太陽學堂」,因疫情重創,面臨斷炊危機。來自西部的民間社團募集物資及募款,近30人組成「環島騎士團」騎車做公益,今天將物資送到學堂,不但希望幫助偏鄉弱勢家庭,也能拋磚引玉讓大家看到孩子與長者的需要。

小太陽學堂長期除了送餐給長者,也提供空間、晚餐給170多位孩童學習與用餐,但受疫情影響,善款與物資減少,需要幫助的人卻愈來愈多,讓學堂快撐不下去。

小太陽學堂負責人徐美玲表示,平時孩子在學校吃營養午餐,下課後到學堂享用晚餐,但現在疫情嚴峻,學校被迫停課,加上家長或獨居長輩確診或被匡列,頓時讓許多弱勢家庭增加經濟負擔。因需要受助的人增加許多,但資源有限,即使自掏腰包仍補不上缺口,學堂面臨斷炊危機,只能先「救急不救窮」,把物資提供給最需要的人。

環島騎士團長陳柏廷3年前造訪小太陽學堂,看見罹癌及行動不便徐美玲無私奉獻,備受感動,得知學堂快要關閉,募集20萬元善款及許多民生物資,全部捐給學堂。不過物資過多,今天先親送急需的食品與衣物等,其他則將用貨運方式送往學堂。

陳柏廷分享這次環島送愛遇到的困難,昨天預計從台中行經中橫公路到花蓮,卻碰上關原段坍方,必須繞路改走北宜公路才能到花蓮,多花了3個小時路程,團員們沒有任何怨言,平安送抵目的地,希望能藉此讓更多人做愛心,幫助偏鄉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