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4.20      樂齡課廣受歡迎 寶貴經驗推廣入社區
2022年4月20日
 
慈濟台南善化聯絡處,在慈濟志工的投入下,開辦的樂齡課程,幾乎班班爆滿,許多當地相關單位也來了解學習,希望將各種動態、靜態的課程,由園區推展到社區,一同照顧長輩。

跟上節奏,專注練鼓!每個樂齡阿媽,幾乎都承擔過不小的家庭照顧壓力。

樂齡學員 林昭妹:「小孫子現在已經上國小了,我就比較有空,(關懷據點)很有愛心,我覺得大家在一起,那種和善的氣氛很好,所以我就捨不得說離開啊,有時候就從屏東來善化,一有聚會我就來。」

樂齡學員 陳黃美娥:「在社區做環保,差不多20多年有了,來這裡快樂多了,比較不會想東想西,不會老想那些子孫兒媳啦,煩惱都忘了。」

放下煩惱,台南善化的社區關懷據點,課程動靜皆宜,好口碑成了鄰里間示範園地。

安定區中榮里社區理事長 張敏慧:「要如何讓我們里上老人,讓他們覺得自己不是老人,他們還是快樂的青年 快樂的人,我今天的感受很深 真的很深。」

慈濟志工 王寶裕:「請他們(社區理事長)特別來看,我們的一個完整的運作模式,希望把這套方式,也帶回到中榮里的社區,讓社區的長輩們,也能夠擁有比較完整的課程,真正走入社區,來協助整個社區的發展。」

慈濟志工 吳苓珍:「課程一動一靜 在動靜之間,希望我們的菩薩找到健康活力,對生命希望他們能夠找回歡樂。」

由園區帶動社區,志工陪長輩,找回生命的熱與情。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