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4.20      銀髮俱樂部3.0 帶領長者健走.延緩失能
民視新聞網 2022年4月20日
銀髮俱樂部3.0 帶領長者健走、延緩失能
 
為了因應台灣超高齡社會的來臨,新北市府超前部署,在中和連勝街上一處社區設置銀髮族俱樂部3.0,除了有帶領長者健走外,還有製作手工香皂,也開設預防延緩失能的課程,以及生理量測設備等等,就是希望能夠讓長者就近獲得所需服務,安心養老。

倒數計時,在眾人的見證下,新北市首創公寓大廈銀髮族俱樂部3.0,盛大揭牌,專業的工作人員,協助長者幫忙量血壓,或是帶領一起跳跳舞,動動手、動動腳。過去銀髮俱樂部設置在公家單位,但這回搬進中和這處社區,為了就是讓長輩能就近獲得所需服務、在地安老。

長者說,「還有教唱歌,很多的活動,安排的都很好。」、「很方便,超級方便,從樓上下來方便。」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率先我們全國之先,成立不管是永續社區,或是我們今天的,整個銀髮俱樂部3.0,包括巷弄長照關懷,都做得非常的好,變為我們新北市典範學習。」

除了提供預防延緩失能課程,以及生理量測設備外,也可以讓長者自己動手DIY製作手工香皂、陪長者一起健走。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新北市老年人口每年以大約3萬的速度增加,截至今年(2022年)3月底,已經突破65萬人,佔全市總人口16.4%。為了因應高齡社會長輩生活需要和照顧,新北市府預計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29區、1032里全數達標。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相同的環境、熟悉的地方,更重要的,有陪伴的好朋友,在這個地方開心的享受生活,這也是我們一直推的,我們在地樂活安養。」

為了未來的超高齡社會的來臨,新北市府超前部署,就是希望能照顧到每位長者的健康。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SNG 新北市報導)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