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4.20      疫情攪局母親節活動 竹縣9鄉鎮市取消表揚大會
2022-04-20 12:41 聯合報 / 記者
巫靜婷/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縣今年共有18位獲縣府表揚的模範母親,縣長楊文科(前排左四)與縣長夫人甘秀美(前排左三)4月19日訪視新豐鄉68歲模範母親魏秀榮(前排中),頒贈祝賀匾額、琉璃獎座及3M空氣清淨機等祝賀禮品。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下個月就是母親節,依慣例新竹縣府及各鄉鎮市將提前辦理母親節表揚活動,今年卻受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案例大爆發影響,除了縣府本就未辦理大會,其他包含竹北等9鄉鎮市均取消群聚表揚活動,改地方首長或里長將匾額、禮品「快閃」親送到府,不過仍有4鄉鎮表示,維持原訂辦理表揚活動,中央規定若有調整將配合辦理。

新竹縣今年共有18位獲縣府表揚的模範母親,分別是竹北2位,12鄉鎮各1位,新竹縣工商婦女服務協會推舉2位,加上新增的新住民代表1位和身障家庭代表1位。社會處表示,縣府自2年前就將大會改為到府表揚,今年同樣如此,4月19日至5月4日由縣長楊文科逐一拜訪,頒贈祝賀匾額、琉璃獎座及3M空氣清淨機等祝賀禮品,減少群聚風險。

因應疫情嚴峻,竹北市公所宣布取消原訂於5月1日辦理的「111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活動,竹北市今年共有50位模範母親,竹北市長何淦銘表示,考量部分獲推薦的長輩沒有施打疫苗,所以決定取消「群聚」表揚大會,改在2周內將致贈匾額及相關禮品親送到獲獎長輩家中,減少長輩染疫風險。

除了竹北,包含湖口、新豐、新埔、竹東、寶山、五峰、北埔、芎林,也取消鄉鎮市模範母親表揚大會或群聚活動,換成鄉鎮市長到府表揚,其中新埔鎮更乾脆改由里長到公所領取表揚狀、禮品後,幫忙送到鎮內19位模範母親家中,減少複雜人員流動。竹東鎮雖然取消大會,卻仍維持拍全家福傳統,4月30日將請願意拍全家福的模範母親家庭到竹東樹杞林文化館分流照相,以表祝福。

不過關西鎮則因有鎮民反應難得獲得模範母親表揚,若只是在家裡拍拍照沒意思,公所考量民情最後決定還是要在4月30日辦活動,讓大家與模範母親字樣合影留念,不過活動取消聚餐。尖石鄉則將與5月7日桐花祭活動合辦,場地不僅選在公所前廣場戶外空間,也取消自助餐。另外,峨嵋鄉、橫山鄉則分別暫訂於5月1日及5月7日舉辦表揚活動,不過2公所皆強調疫情變化快速,這段期間仍會視中央疫情規範做調整。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