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4.20      日討論老人接種第四劑 韓擬戶外不戴口罩
時間:2022-04-20 13:58新聞引據:、共同社、韓聯社撰稿編輯:鍾錦隆
日本討論老人接種第四劑COVID-19疫苗。 ( 資料照片/中央社)
 
共同社今天( 20日)報導, 針對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日本政府計劃以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為主要對象。

日本第四劑限定施打對象

日本厚生勞動省27日將召開疫苗小組會議,聽取專家意見。在專家當中,也有意見認為對象也應包括醫務人員等,日本政府將進一步探討。

限定對象的理由是有報告顯示,年輕人接種第四劑的效果不明顯,加上其它國家也是以老年人為主。

日本國內主要使用的是美國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由於研究顯示,第三劑接種一段時間過後效果減弱。因此厚勞省討論第四劑的接種事宜。

日本政府已要求地方政府在5月下旬發放接種券、並安排接種場地,計劃之後啟動接種。接種間隔基本為6個月以上,但也有縮短的方案。

韓國防疫進一步放寬

另外,在韓國疫情方面,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將在5月初決定是否維持室外佩戴口罩義務。

南韓政府同時決定放寬對大規模慶典活動的限制,暫停針對300人以上規模慶典活動的審批制度。南韓防疫官員並呼籲60歲以上族群,積極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