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4.27      嘉市拾智園日照 老人動起來
【記者蘇秀枝/嘉義報導】
2022年4月27日 週三 下午9:32
 
嘉義市拾智園日間照顧中心(以失智症者為優先收案對象),早已將「健身」廣泛規劃於社區裡的家-小規模多機能活動中。嘉基社服部姚淑芬部主任提到:「因應長照2.0計畫,該園自107年將健康餐飲、日間照顧及喘息、居家服務、假日托顧及夜間喘息服務等整合型服務全部到位,讓日照中心成為長輩第二個家的概念,同時透過居家服務等多元的服務型態提升長輩日照參與機會,讓每位長輩保持凍齡的小秘訣。

長照中心廖育瑋主任分享:「嘉義市為全國第一個達到一學區一日照的指標城市,同時透過日照特色營造規劃出符合長輩需求的社區活動,看到拾智園用心規劃符合銀髮族體適能的課程,每周一次結合社區健身房的資源,由專業級教練引進銀髮族體適能課程,提升肌耐力及維持運動習慣,避免跌倒與肌少症,這是我們所看到如何擴大長輩在社區式的服務當中享受更多元的照顧模式。

昨(二十七)日在拾智園開啟新的健康賦能模式,以延緩失能、失智為目標,依循多功能、多元化健康身心活動陪伴長者生活自主、認知建構、體適能維持與強化、身體整潔保持個人最佳狀態,最重要的是在小小的生活圈裡增加社交、與人互動的機會,將豐富的課程安排於日常,讓日照不再只是照顧,而是製造歡笑、健康與人際的地方,在像家的社區裡創造另類的生涯樣貌。民眾有日間照顧需求或相關長照問題都可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或洽詢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5-2336889。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