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4.28      護膝3運動 預防膝關節「退化」
2022年4月28日 週四 下午12:09
 
 
許多人尤其長者,會有關節毛病。一個數字,一般人的膝關節,每年平均彎曲多達百萬次,不少人都有迷思,運動可能傷膝蓋,最好少動。醫師表示,要保護軟骨、強化膝關節,平常在家可以多做「護膝3運動」。

民眾 張陳女士:「都會腫痛 有積水,很困擾 我每天都有,去針灸 去復健。」

從年輕就務農,膝蓋經常彎曲,73歲阿嬤飽受疼痛之苦,現在都習慣用健走仗輔助,銀髮族想要有健康的膝蓋,保養要趁早。

大林慈院關節中心醫師 周立展:「(護膝)三原則就是指, 少彎 慢慢彎, 不要彎太久。」

日常生活中膝蓋會重複彎曲許多次,最好習慣放慢速度。

大林慈院關節中心醫師 周立展:「坐辦公室或坐車的時候, 能夠不要維持,一個角度太久, 20到30分鐘, 盡量起來活動一下。」

大林慈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 黃華龍:「這個主要是訓練肌力用的, 我們大概撐住大概,8到10秒鐘 再放下來,重複做20 30下。」

大林慈院關節中心醫師 周立展:「壓膝跟抱膝 可以維持,膝蓋彎曲跟伸直的靈活,來降低膝蓋內 靜態壓力。」

諮詢專業物理治療師或醫師,每天花一點時間,做護膝運動,幫助膝關節常保年輕。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