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4.27      高齡模特兒展現自信 失智長輩走秀初體驗
2022年4月27日 週三 下午12:43
瑞智憶學苑長輩演出
 
提供失智長輩們活動刺激,慈濟科技大學今(27)日在校內舉辦「walk們憶起show」,讓瑞智憶學苑、佳林長樂學堂及好Young心坊等三個服務據點的學員「粉墨登場」,演出歌仔戲,並且有如模特兒般「走秀」進場,展現自信。

「衣服很漂亮!」高齡102歲的阿嬤,穿著前年百歲生日時特別做的紫紅色旗袍上臺,特地陪媽媽一起走秀的兒子說,媽媽很期待這次登臺,前一晚還特別去「洗頭」。

慈濟科技大學長期照護研究所副教授吳宏蘭老師說,透過過去生命經驗的回顧,發現長輩們都有看戲、穿新衣的記憶,因此,這場走秀,鼓勵長輩們穿出自己「最漂亮的衣服」,並且搭配各據點的歌仔戲、非洲鼓等課程,讓他們登臺演出,增加自信與成就感。

為了這場演出,爺爺奶奶們好幾天前就開始「翻箱倒櫃」,穿上自己二十年前的衣服,還有長輩為了演出歌仔戲,苦練身段。雖然演出時間不長,還是可以感受到長輩的歡樂,吳宏蘭老師說,長輩只是失智,不是失能,有了自信與喜樂,長輩們的生命也更豐富。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