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4.22      基隆漁會關懷長輩 暖心送餐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2022年4月22日
▲基隆區漁會為照顧社區長者的飲食健康,製作低油少鹽營養滿分的鯖魚鮮蔬便當,並親送到長潭里社區長輩家中。〈圖:基隆區漁會提供〉
基隆區漁會響應農委會「綠色照顧計畫」,每週辦理漁村關懷活動,為照顧社區長者的飲食健康,邀請漁會志工媽媽製作低油少鹽營養滿分的鯖魚鮮蔬便當,並由漁會人士將便當親送到長潭里社區長輩家中,透過一盒盒愛心便當傳遞溫暖關懷的心意,簡單幾句問候關心長者的身體健康。

基隆區漁會理事長簡建輝表示,他們在每星期都會舉辦漁村關懷活動,以促進高齡長者身心健康為核心,結合在地資源,發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綠色照顧,安排豐富多元的課程包含音樂律動、手作植栽、漁村料理分享交流、飲食保健知識等主題關懷漁村長輩,讓社區爺爺奶奶凝聚在一起、互相關心、豐富彼此生活,並促進情誼、活絡漁村。

近來受疫情影響,配合防疫避免群聚,基隆區漁會綠色照顧的實體課程暫緩辦理,但關懷活動不因而中斷!為照顧社區長者的飲食健康,邀請漁會志工媽媽製作低油少鹽營養滿分的鯖魚鮮蔬便當,特別選用富含礦物質及DHA的鯖魚、搭配煮軟容易食用的當季時蔬,因為魚夠新鮮,不用額外調味只要送進烤箱烤約十分鐘就能嘗到來自大海最原始的鮮甜。

便當製作完成後,理事長簡建輝、常務監事游日興、總幹事陳文欽及漁會工作人員,也特別將便當親送到長潭里社區長輩家中,透過一盒盒愛心便當傳遞溫暖關懷的心意,同時,也透過簡單幾句問候,關心長者們的身體健康。

近年,在基隆區漁會推動社區高齡者照護不遺餘力,積極為漁村長輩安排課程、活動,希望長者們能在這邊過得安心、活得自在又精彩!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