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4.21      高市所辦前鎮興東里高齡交安宣導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2年4月21日
暮鼓晨鐘,梵音裊裊,高雄郵局近日由吳信陵局長親自帶領郵務科同仁前往高雄慈濟靜思堂,探望靜思堂內慈濟日間照顧中心的銀髮長輩們;時值大樹地區鳳梨產季,這次高雄郵局除了準備大樹金鑽鳳梨外,也提供時下i郵購熱銷的台糖水果醋與紅藜黑木耳露以及菊花枸杞銀耳露等養生禮盒,希望在探視長輩之餘,也能讓長者們品嘗到高雄在地優質的農特產品。(見圖)
高齡者日漸增加,為守護高齡長輩生命安全、強化交通安全意識,高雄市區監理所已於日昨偕同黃月櫻路老師結合前鎮區興東里在興東里活動中心辦理高齡交通安全宣導。

路老師黃月櫻教學方式生動活潑,現場與長輩親切互動,並且在宣導中明確點出高齡肇事率高鋒的時段及原因,分享長輩外出時應如何選擇正確衣著顏色,讓駕駛人清楚看見,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並與長輩共同模擬如何安全穿越馬路,如何在正確的位置等待綠燈,才能避免被轉彎車撞到。

此外,路老師更加強說明如何正確查看左右來車、通過馬路,並提醒長輩綠燈時如果秒數不夠就不要強行穿越,等待下一個綠燈再行走,讓長輩們受益良多,長輩們紛紛要求多辦理此類之宣導,就可以多瞭解一些交安常識避免事故發生。

高市所劉育麟所長表示,每一位長輩都是社會的寶貝也是家庭的精神支柱,任何的意外都是大家不願見到的,對於高齡者除陪伴外,還要強化高齡者交通安全的常識;該活動藉由跨機關資源,達成維護高齡者用路安全,並以強化道安意識為目的,期許能減少事故的發生。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