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4.21      游淑貞率隊檢視吉安鄉公園建設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2年4月21日
 
「社區公園化公園安全多元化!」是吉安鄉近年來致力邁進的目標,為營造適性建設、樂活吉安新願景,鄉公所積極爭取上級經費持續改善鄉境內各大、小公共空間,以滿足各年齡層鄉親使用需求。

昨(二十一)日鄉長游淑貞在建設課長吳印浴的陪同下,針對近日完工的榮安公園改善工程,再次前往現場為鄉親把關工程品質,嶄新的公園建設即將完成,將成為鄰近社區最便利友善、運動休閒的幸福空間。

眾所期待的「榮安公園環境營造改善計畫」即將完工鄉立幼兒園北側榮安公園,鄉長游淑貞針對改善工程向代表劉靜文、林宗達、永安村長郭仁添、鄉親等人作一說明,並視察工程進度及品質。考量親子樂活與銀髮長者的使用需求,再次確認工區缺失部分及細節,為鄉親做好把關工作,並要求施工單位限期改善,以盡快開放空間提供鄉親使用。

鄉長游淑貞表示,人口稠密的北吉安較無大型公園,因此榮安公園朝向各年齡層適性適用為原則規劃,不僅大幅降低四周圍牆高度改植綠籬,讓視野更加開闊、避免治安死角造成危險,同時優化路面平整性、步行坡度、排水、燈光造明、休憩座椅、公廁設施等。並將修剪高大樹木樹枝,栽植四季草花,期帶給鄉親嶄新的亮點公園環境。

游鄉長進一步說出,榮安公園興建已久,當年仿中正紀念堂式的圍牆及造景,成為當地一大特色。感謝前鄉長徐松海對於地方建設的用心,但由於公園興建已二十餘年,鄉親經常陳情反映年久失修、地面積水、樹木根莖繁雜破壞步道外也成治安視線死角等問題,因此,積極向上提報計畫以進行改善缺失部分,但仍保留榮安公園最具特色月牙門、四處轉角入口意象及涼亭等獨特建築樣貌。她也再次感謝營建署、環保署、縣政府、代表會及在地村長對建設的協力,共構適性、友善、安全的吉安。

吉安鄉近年來各項基層建設快速發展適合居住,吸引不少人口遷移長居,新吉安人口逐年成長,使得公共空間需求日益增加,但礙於鄉境內無大型空地空間及龐大的新建經費,因此,鄉公所針對現有地點如光華休閒運動公園、希望公園、干城鐵道櫻花公園、仁愛新城公園等處進行空間美化,並增設兒童遊憩及體健設施,希望打造成為多元族群快樂宜居的幸福吉安。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