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5.31      中低收老人不符普發快篩資格 民代請命:都是弱勢
2022-05-31 15:17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為中低收老人請命,希望放寬普發快篩門檻。記者陳秋雲/攝影
中央日前宣布免費發放低收入、中低收入戶每人5劑快篩試劑,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今為「中低收入老人」請命,希望納入普發對象,減輕弱勢族群負擔。

市府針對弱勢民眾,包括低收入、中低收入、遊民、列冊獨居老人,每人免費提供5劑快篩試劑,但中低收入老人卻被拒門外,有市民向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陳情,希望納入發送試劑對象。

邱素貞表示,市府啟動「溫暖助防疫」計畫,補助約2萬戶低收入戶購買快篩試劑,每戶補助金500元,後來直接發放篩劑,但中低收入老人仍遭拒門外,引起長輩不滿。

邱素貞指出,有中低收老人陳情,沒工作能力、沒收入,還需照顧身障家人,光是紙尿布連連漲價就吃不消。他們經濟拮据,能省則省,為了快篩試劑,還自掏腰包,許多人都打退堂鼓,不想花錢。他們才是最需要被關照的弱勢中的弱勢。

社會局表示,中央日前宣布公費快篩劑免費發放對象,包括依「社會救助法」列冊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另規劃65歲以上老人隨打疫苗發送二劑免費快篩試劑,將持續建議中央普發。

社會局社會救助科說,中低收入戶(以戶數算),中低老人(以個人算),補助5劑快篩,只補助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老人是沒有補助的。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