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5.31      台中共融公園危機四伏? 長者運動重摔腦部開刀
2022-05-31 17:10 聯合報/ 記者 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右)施志昌聯合質詢,要求市府體檢公園設施,並為公共場投保,保障市民權益。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美樂地共融公園從2019年計畫推動至今,已完工的超過122座,成為市長盧秀燕一大政績,議員林祈烽指出,有老人使用單槓設施時,前方階梯高低差,導致長者摔倒腦部受傷送醫,要求市府全面體檢公園遊具和運動設施,確保不再發生,並針對全市的公共場域投保公共保險。市長盧秀燕表示相當認同。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公園設施持續優化改善,潮洋公園的意外令人不捨,老人已轉到一般病房,每日與家屬保持聯繫。將進一步體檢公園,再研究後續處理方法。

議員林祈烽、鄭功進和施志昌聯合質詢,指長輩在潮洋公園使用單槓運動設施,雙手鬆開,重心不穩向前傾跌,雖設施地面鋪軟墊,但長者剛好摔在階梯高低差,直接撞擊,腦部受傷緊急送醫開刀,家屬揚言要告國家賠償。

林祈烽指出,服務處人員到各公園現勘,發現有溜滑梯底部與地面落差大,使用者快速滑下,可能因慣性後仰而撞傷頭部;有公園充滿有不知名蚊蟲,叮咬後紅腫的好幾天才消;福星公園有欄杆攀爬型遊具,未鋪設軟墊。中央公園靠近大河福德祠的人行道,造形很有美感但一個個圓形坑洞,跑步時很容易就扭傷腳踝或跌倒。

林祈烽質疑,美樂地計畫打造共融休憩、提升安全和無障礙的環境,老人小孩到公園運動、玩耍,如今卻潛藏危險,市民如何安心?

陳大田表示,各公園均投保公共意外險,納入公所代管的公園,建設局會主動為受害者申請理賠,為當事人爭取權益、行政救濟,途徑很多元。

林祈烽呼籲市府應對全市的公共場域都投保公共保險,減輕市府負擔,也讓市民多保障。市長盧秀燕相當認同,由研考會整合各局處對公共場所的意外險投保情形,再向議會報告。

 
 


慈馨護理之家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 號 2 樓
電話: 02-29524388   傳真:02-29597885
信箱: u23967@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cihsin.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