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02      提升勞雇雙方對法令的認知 新北外送專家入場解說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2018/04/02 20:27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推出「勞動法令整合教育宣導」,只要透過1張申請表,勞工局就會外送專家學者進入職場,歡迎向勞工局申請。(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推出「勞動法令整合教育宣導」,只要透過1張申請表,勞工局就會外送專家學者進入職場,逐一解說勞雇雙方常有的法令疑義,有利勞工及雇主吸收新知,全程免費,即日起可向勞工局提出申請。

勞工局表示,為協助勞雇雙方即時Update現行的勞動法令資訊,並加強勞資關係及促進就業實質平等,特別邀請具備專業素養及實務經驗的律師、教授及調解委員,進入新北市各事業單位現場授課:課程內容包括勞動基準法、性別工作平等法及就業服務法等,今年更因應職場新興議題「職場霸凌及心理健康」,新增「職場健康促進」及「職場不法侵害預防」等課程,勞工局期待與雇主一同營造更健康、友善的職場環境。

勞工局長許秀能說,新北市每年平均受理4000多件的勞資爭議調解案,及上百件的就業歧視申訴案,許多案件起因皆出於對勞動法令的不瞭解,因此希望透過勞動法令入場的宣導,提升勞雇雙方對法令的認知,以維護勞工權益並減少糾紛,尤其針對勞基法的新修條文於107年3月1日正式上路後,關於加班補休、特休遞延、例假日調整的新規定,常有民眾或企業人資向勞工局尋求解答,未來也將持續透過入場勞教的方式加強宣導。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