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16      影/紓解思鄉情 外籍勞工感受家鄉節慶喜悅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2018/04/11 19:17

▲彰化縣政府舉辦「移工逗陣來打拼-幸福彰化一家親」107年度外籍勞工系列活動宣傳會,副縣長陳善報等人啟動活動列車,歡迎民眾逗陣來打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4.11)
讓雇主更了解聘僱外籍勞工相關法令,也讓外籍勞工藉由參加活動紓解思鄉情緒,安心工作。彰化縣政府將於14日在鹿港文武廟前廣場舉辦「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11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移工逗陣來打拼-幸福彰化一家親」107年度外籍勞工系列活動宣傳會,副縣長陳善報歡迎民眾逗陣來打拚。

為讓縣民更加了解聘僱外籍勞工應注意的法令與資訊,提倡尊重、包容、互助的友善職場,並宣導外籍勞工正當休閒娛樂活動,彰化縣政府特別在107年規劃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等結合法令宣導、休閒娛樂、急救訓練及便民諮詢服務的系列活動,首場活動為歡慶泰國潑水節,將在14日熱鬧登場。

陳善報表示,彰化縣有5萬多位外籍移工,為了讓外籍移工在彰化工作得非常舒適,也讓雇主瞭解僱用外籍勞工的相關法令規定,縣府團隊舉辦寓教於樂的外籍勞工系列活動,如14日舉辦的「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要讓外籍勞工歡度泰國的節慶,感受家鄉節慶的喜悅,同時學習相互尊重與文化包容,讓雇主能夠安心僱用外籍勞工,外籍勞工能夠融入台灣的生活,並在彰化安心工作。

陳善報指出,系列活動接續為慶祝印尼新年,將於6月16日舉辦「歡慶印尼開齋節」,接著將在7月28日舉辦大眾喜愛的休閒娛樂活動-「幸福彰化-相揪逗陣看電影」,最後在9月因應中秋佳節,舉辦「幸福彰化-歌喉讚」活動,藉由這一系列的休閒活動,讓外籍勞工感受台灣的溫暖。此外,陳副縣長也歡迎外籍移工與新住民參與7月14日盛大舉辦的王功漁火節踩街活動,讓在地活動更多元更國際化。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中分處勞工中心主任菲爾德表示,全球有約1千萬民菲律賓移工,在台灣也有約18萬人,感謝台灣對非籍移工的照顧,尤其台灣有相當完備的勞動法令與勞工服務協助機構,更為移工辦理相關家鄉節慶活動,讓移工有家的感受。

服務於台灣玻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移工代表馬賽羅說,非常開心來到台灣工作,平常有參加許多在地的民俗活動,如台灣的元宵節、端午節龍舟賽等活動,他感到很新奇,也更能融入台灣的工作與生活環境。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