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08      叫阮第一名/印僑開店造福移工 撫慰思鄉情
 
 
 
2018-09-08 23:44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四號公園旁有間「八福商店」,老闆黃嘉昌是來台20多年的印尼第三代華僑,以離鄉背井的經驗,不止賣印尼商品、美食,還提供小小空間,讓來採買的印尼移工們能彼此交流,撫慰異鄉打拚的心情。

黃嘉昌和家中其他3個兄弟姊妹,1995年前後因印尼當時禁止學校教中文,被父母陸續送到台灣學中文,他15歲來台先到國語日報上課,後來考上當時的台北商專,畢業後任職人力仲介公司,6年前黃嘉昌表姊想把經營多年的印尼雜貨店讓出,黃嘉昌也想轉換跑道,才接下八福商店當起老闆。

黃嘉昌說,因為曾在人力仲介公司工作,深知來台灣當看護的印尼移工多已結婚生子,為養家來台工作,而他當年離開印尼到台灣來,從飲食到生活也有很多不習慣的地方,他希望八福商店可以是印尼移工解鄉愁、暫時鬆口氣的地方,為此他學習印尼料理,提供小空間和座位,讓移工聊聊天,放鬆心情。

店內招牌的烤雞飯、炸雞飯、巴東牛肉燴飯等等,調味料、香料都是從印尼進口,另外印尼人吃飯會配蝦餅,炸黃豆餅、春捲、炸蔬菜餅要配朝天椒,在八福商店也能吃到。現在店內不僅有印尼朋友來消費,也吸引台灣人來感受道地印尼飲食文化。他希望能讓台灣人多瞭解印尼,未來有機會,也想到其他地方開分店,照顧更多印尼移工朋友。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