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8      提前過「冬至」搓湯圓 金門移工好開心
 
 
 
2018年12月08日 20:20 中時 李金生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今(8)日邀請移工朋友搓湯圓,提前體驗當地冬至「吃頭」,從年頭圓滿到年尾的民俗,在五顏六色的大、小湯圓中,分享多元文化的樂趣和幸福。

金門地區移工近千人,大部分來自東南亞各國,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今天特與金門監理站於金湖鎮新市里公所舉辦這場以金門冬至「吃頭」為主題,傳達用心關懷移工的活動。

在金門已居住25年的新住民洪梅蘭也製作新加坡美食與移工、新住民們分享,還告訴大家在冬至這一天,縣府所屬機關、學校放假半天,讓鄉親可以準備佳餚祭拜祖先,並透過在宗祠「吃頭」習俗增進宗親情感。

印尼的新住民李麗美也準備食材,與移工朋友一起體驗五顏六色湯圓DIY的樂趣;同樣來自印尼西爪哇省,到金門已經5年的喜蒂,也覺得金門冬至的傳統習俗,很有趣也很有意義。

該站還透過有獎徵答和多語看板,宣導有關交通、刑法和竊盜的法令規範,提醒移工朋友多加留意,以免遭廢止聘雇關係,現場搶答踴躍,氣氛相當熱絡。

(中時 )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