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1.24      新住民慶團圓 移民署親送居留證
 
 
04:10 2020/01/24 中國時報 潘建志 、屏東
 
春節是慶團圓的日子,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趕在春節前夕,將居留證送到偏遠的牡丹鄉山裡給印尼籍新住民阿麗,讓她可以和先生阿豪一家團圓,安心過好年,兒子小海也將辦妥定居證件,讓夫妻倆開心說真是最好的新年禮物。

阿麗2017年底在恆春某醫院產下一女小蓉,當時阿麗因為是失聯移工身分,不能與未婚夫阿豪結婚,移民署將女兒責付阿豪代為看顧,阿麗則依法須被遣返。為了讓小蓉能在台灣好好生活,經專勤隊及服務站人員奔走,終於成為台灣寶寶。

不過阿麗離台前,又已懷胎1個月。去年屏東縣服務站再度接獲阿豪求助,表示阿麗快要臨盆,他已籌措經費準備赴印尼迎娶阿麗,不過涉及阿麗未婚懷孕及新生兒返台等法律及文件問題,不知該怎麼辦。

服務站透過新住民協會及我國駐印尼代表處洽詢,日前終於協助阿豪將太太及兒子小海一起接回台灣;服務站主任謝明福也和同仁,趕在過年前居留證送到夫妻倆在牡丹鄉的家中,讓一家人可以安心團圓過好年。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