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2.17      越南移工病逝 靠善款送他歸鄉
 
 
2020-02-17 00:20 聯合報 /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一名越南男移工在台病逝,台中唯石軒行善功德會捐出善款,助他走最後一程。圖/台中市唯石軒行善功德會提供
四十五歲黃姓男子是越南移工,在台開刀住院需自費四十多萬元,全由在台同鄉和善心人士協助,去年十二月他病逝醫院,台中市唯石軒行善功德會捐出愛心人士的捐棺善款七萬元,幫他完成身後事,陪他在台最後一程。

台中市唯石軒行善功德會理事長賴秀樺表示,在雲林縣的黃姓越南移工,來台工作時因身體不適送往醫院就醫,經醫師診斷發現顱內出血,需緊急做開顱手術,醫藥費約四十多萬元。

術後幾天病情惡化,黃姓移工病逝醫院,雲林縣越南同鄉權益協進會向賴秀樺通報,委託協會協助後續喪葬事宜。唯石軒行善功德會協助外交部等單位給予簽署證明文件後,告別式則採基督教方式進行,在牧師禱告後火化,隔天由黃的妻子帶著骨灰坐飛機回到越南,落葉歸根。

賴秀樺表示,移工初期醫藥費四十多萬,都由全台各地越南同鄉籌措,在很短時間為他紓困,功德會人員獲知後很感動,為了同胞無私解囊,讓台灣人見識到他們的團結與慈悲。

台中市唯石軒行善功德會先從臉書私人社團發起,捐棺幫助貧困家庭後事,參加人數愈來愈多,後來向台中市政府申請立案通過,目前會員兩千七百十五人,去年捐棺共一百十五口,急難救助共有二十二件,捐出金額捐棺部分五百九十八萬元,急難救助二十二萬元,共六百二十萬元。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