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7.03      勞動部展開外送平台專案勞檢 著重安全衛生
 
 
2020-07-03 18:21 中央社 / 台北3日電
 
勞動部日前公布今年專案勞檢方案,其中外送平台是重點之一,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綜合規劃組組長許莉瑩今天表示,外送平台專案勞檢已在7月展開,著重安全衛生項目。

食物外送商機夯,不少人搶當食物外送員賺取外快或薪資,但外送員可能因搶快等原因造成車禍頻傳,為保障外送員權益,勞動部後續也公告修正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以及發布新版食品外送作業安全衛生指引,將食物外送指引納入職安法規。

勞動部今年的專案勞檢方案中,也將外送平台納為勞檢重點之一,許莉瑩表示,這部分已經在7月展開,由於勞動部日前已經公告修正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針對外送平台的安全衛生事項進行規範,5月也針對雇主進行輔導,因此勞檢會著重安全衛生項目。

許莉瑩也提到,外送平台的勞雇關係多樣,有的是承攬、有的是僱傭,勞檢會針對確認有僱傭關係的併同進行勞動條件的專案勞檢。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