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1.30      苗警防搶演練太逼真 意外擒獲2逃逸移工移送專勤隊
 
 
17:51 2021/01/30 中時 巫靜婷
 
苗栗警分局26日下午4時於苗栗市農會辦理防搶演練,出動大批警力,演練橋段太逼真,意外讓2名逃逸移工自投羅網。(苗栗警分局提供/巫靜婷苗栗傳真)
 
苗栗警分局26日下午4時於苗栗市農會辦理防搶演練,出動大批警力,演練橋段太逼真,讓路過的2名越南籍逃逸移工誤以為是來抓他們的,趕緊拔腿狂奔卻跑錯方向,反而直往市農會演練現場、警力最多的方向跑去,2名「自投羅網」的移工,最終還是被移送移民署苗栗專勤隊。

苗栗警察分局26日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防搶演練由偵查隊2名隊員扮演農會大盜,頭戴鴨舌帽、口罩並持手槍,衝入農會行搶後逃逸。苗栗警分局接獲苗栗市農會110報案後,在第一時間通報警力趕赴現場,並進行採證、鑑識、周遭訪查等偵查工作。

過程中,參與演練的員警在農會附近進行訪查時,見2名男子神色慌張,1人見警即騎上電動自行車逃逸、1人拔腿狂奔。員警見狀,隨即大喊在前面指揮演練之偵查隊長協助圍捕,在旁邊整裝準備飾演農會大盜的2名偵查隊員,見狀也加入追捕,在警方全力圍捕之下,最終順利將越南籍的逃逸移工查緝到案。

發生追捕逃逸移工的插曲,雖然讓防搶演練中斷一會兒,但無礙員警們的演戲魂,繼續完成防搶演練。分局長楊贊鈞表示,意外查獲逃逸外籍移工,展現出苗警執勤的敏銳度,不論是在平時勤務,還是防搶演練,均能發揮積極認真地工作精神。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