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7.21      疫情趨緩 侯友宜:全力協助失業勞工就業
 
 
2021-07-21 09:43 聯合報 / 記者張睿廷/新北即時報導
 
許多產業受到疫情衝擊,影響經濟發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包括批發、零售、餐飲、汽車等產業受到衝擊,損失達503.2億元,這些都是市民經濟的一環,市府會協助他們轉型,帶動未來發展,未來會努力完成更多招商,增加就業機會,協助受到疫情影響的失業勞工回到職場,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侯友宜說,疫情趨緩後的新型態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如何幫助這波受到疫情影響得各行各業,幫助經濟再度起飛,結合未來經濟走向,新北市經發局會提出三項創新政策,這些藍圖是要讓市民生活提升,最重要的是協助復甦受到衝擊的產業。

侯友宜表示,市府會努力做,包括市民經濟轉型、產業支持、就業機會,來帶動市民經濟轉型,所以各單位也要全力支持,做好紓困,像是社會住宅緩繳、勞工紓困都要同時啟動,新北生活還是產業都有防疫扶助方案,也許量不是很多,但最重要的是協助他們轉型,除了金錢幫忙,還有產業服務再裡面。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勞工人口達203萬人,他們不會讓勞工失業、放無薪假,像這次受到影響的就有5867人,很多紓困措施都是短暫的,要如何讓他們得到薪資保障,政府要多出一點力量,甚至產業資方也要看能不能多給一點支持給勞工,將他們所受的傷害降到最低,降低失業率是最重要的方向,勞工局須媒合產業、介紹工作,讓失業勞工回到職場。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