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7.22      畢業即就業!勞動部雙軌計畫報名 雲嘉南4校10系338名
 
 
2021-07-22 15:53 聯合報 /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推動「雙軌訓練旗艦計畫」,今年有南台科大、崑山科大、遠東科大、吳鳳科大4校10學系參與,提供雙軌招生338個名額,4校獨自招生,開始受理報名,有47家廠商參與。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採「做中學、學中做」訓練模式,學生每周2至3天在學校上課、3至4天在企業訓練,勞動部補助一半學費,企業也會在訓練期間給予訓練津貼,訓練生一畢業就馬上有工作,幫企業栽培產業生力軍,訓練生藉由師徒制增加職場經驗,並完成學業。

天珩機械公司全數留用14位訓練生,總經理邱兆鋒說,「自己要用的人才自己培養」,透過學校及企業的雙向溝通教導,培育公司的技術能手,未來也將持續提供雙軌訓練生名額,成為公司的育才管道。

參與雙軌並在今年畢業的王靜婷,獲得企業加薪留用晉升為儲備幹部,她感謝有這個計畫協助,相較其他同學還在尋職,讓她畢業即就業贏在職場起跑點。

嘉南地區參與雙軌招生學校為南台科大機械工程系、崑山科大電機工程系、機械工程系、企業管理系、遠東科大行銷流通管理系、電機工程系及吳鳳科技大學車輛科技與經營管理系、機械工程系、電機工程系、應用數位媒體系等4校10科系。可上雲嘉南分署官網查詢招生訊息。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