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8.31      遭質疑助逃逸移工討債 移民署:絕無此事
 
 
2021-08-31 20:58 中央社 / 台北31日電
 
有媒體報導指移民署替逃逸移工討債。移民署今天表示,因逃逸移工將遣送返國卻稱仍有薪資遭積欠,才善意提醒仲介,並無協助討債,現也將雇主案情協助反映勞政機關處理。

中天電視報導,高雄有名印尼籍移工逃逸3年後落網,但身障人士的雇主劉女反被仲介索償支付外勞的11天薪資,並質疑專抓逃逸移工的移民署反成其討債集團。

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這名失聯移工經轄下台南市專勤隊查獲後,已將她收容處分,但為辦理相關遣送返國作業,依規定需聯繫仲介公司協助取回其護照。

但因這名移工稱還有工作所得未領取,移民署說,這才善意提醒仲介公司此事,並嚴正聲明未要求仲介公司強制催討,也絕無替移工向雇主討債一事。

移民署說明,關於仲介公司聯繫過程造成雇主誤解,除加強溝通說明外,也已協助將雇主案情向地方政府勞政機關反映。

移民署強調,由於勞資爭議及糾紛類型多元,署內執勤業務過程若發現勞資爭議事件,都是秉公處理,並依規定通報勞政機關依權責辦理,以兼顧勞雇雙方權益。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