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8.27      勞動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 助婦女二度就業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1年8月27日 週五 下午4:33
▲勞發署雲嘉南分署新營就業中心透過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協助離開職場10年的阿秀順利就業,解決家庭經濟問題。(記者李嘉祥攝)

 
勞動部推動「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協助特定對象或弱勢者就業準備,並鼓勵僱主提供職場學習及就業機會;離開職場10年的阿秀,經由新營就業中心輔導及媒合,透過「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至附近幼兒園工作,補助3個月期滿後獲留用,穩定就業超過1年。阿秀肯定勞動部及就業中心協助二度就業婦女就業,為尋職者及僱主開創雙贏。

阿秀婚後辭去工廠工作專心在家,兒子上小學後常到幼兒園擔任志工,原擔任貨車司機的先生突然無預警被辭職,家中經濟頓失樑柱,迫使阿秀踏出舒適圈尋職,久離職場卻不知道如何為自己加分,新營就業中心提供多項就業促進工具,協助進行就業諮詢媒合適性工作,也教導履歷撰寫與面試技巧,順利推介至離家不遠的安心幼兒園擔任行政職務,工作認真受肯定,補助3個月期滿後獲留用,目前已穩定就業超過1年,園方也資助進修保母專業課程及考證照。

阿秀感謝新營就業中心就服員協助及「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讓她能再度就業,充滿信心踏入職場,幫家裡挺過經濟危機。安心幼兒園長李姐說,阿秀雖然已離開職場10年,但做事認真又負責,剛好園區內設有托嬰中心,今年更資助阿秀持續進修保母專業課程,希望她考取保母證照,也肯定就業中心積極協助二度就業婦女就業,為尋職者及雇主開創雙贏,阿秀日前已上完保母課程並取得受訓證書,預計今年將會取得保母證照為自己加薪。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由勞動部補助僱主基本工資與5000元職場教練輔導費、補助期間最長3個月,另還有多項就業促進措施,歡迎待業民眾可就近向雲嘉南分署轄下各就業中心及就服台洽詢。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