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9.02      防非洲豬瘟入侵 鄭文燦、許銘春視察南亞移工宿舍
 
 
2021-09-02 17:26 聯合報 / 記者陳俊智/桃園即時報導
 
勞動部長許銘春(左3)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左4)視察南亞電路板移工宿舍,提醒移工們不要購買不明肉品,防範非洲豬瘟入侵。記者陳俊智/攝影
 
勞動部為防範非洲豬瘟,部長許銘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到南亞電路板視察移工宿舍,並致贈移工們口罩。她表示,所有移工雇主一定要落實相關防疫工作,提供移工的伙食要符合安全衛生規定,不能有來源不明的肉製品,情節嚴重者會面臨6萬元到30萬元的罰鍰。

南亞電路板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有1千名越南移工,除廠區宿舍容納400人以外,場外另有其他宿舍,均有專人管理,員工用餐也有中央廚房烹煮,廚餘統一回收。另外,非洲豬瘟爆發之前,宿舍內原本可以煮食,但疫情爆發後,全部暫時禁止,宿舍公告欄也都貼有越南話寫的文宣,提醒員工不要違規。

許銘春也說,希望雇主們也要提醒移工從家鄉回到台灣工作時,不要攜帶肉製品,不要購買不明肉品,發現不明肉品也不能丟到廚餘裡,因為移工如果不遵守規定,最嚴重會被取消工作資格並遣返回國。另外,非洲豬瘟的防疫工作是中央與地方一起齊心努力才能夠完成,勞動部會傾全力協助地方政府。

針對桃園防範非洲豬瘟工作,鄭文燦表示會落實相關宣導工作,目前禁用廚餘養豬期間,事業廚餘與家用廚餘將分別送到2處堆肥場處理,會從上、中、下游三面著手。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