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25      恐怖!生鏽老虎鉗做牙齒矯正 女移工密醫1顆假牙收3000
 
 

2023-05-25 09:13 聯合報/ 記者 曾健祐/台中即時報導

印尼籍塔姓女失聯移工在台中東協廣場經營工作室當密醫,靠著和朋友學來的技術專替同鄉洗牙、製作美觀牙套,一顆僅報價3000元,不到合法醫師收費10分之1,專勤隊獲報搜索驚見她用生鏽老虎鉗當矯正線工具,塔也坦承自己做的牙齒「中看不中用」,檢方偵結依違反醫師法起訴她。

台中市專勤隊調查,塔女師承另一名無照失聯的蘇姓移工,由於蘇已經遭遣送出境,但改在印尼持續幫塔女引薦在台患者並提供低價非法醫療器材,每次招攬成功都會和塔抽成分紅。

專勤隊查出,塔女會平常和小孩在東協廣場租屋佯裝外配,實則將住處兼工作室使用,她為集中攬客,刻意將營業時段挑在印尼同鄉最有空的周休六、日全天,2天約接待4到6位客人,塔女並透過臉書、抖音等社群張貼牙齒診療前、後對比照片宣傳。

專勤隊發現,塔女每次做牙齒清潔收費500元,製作1顆牙套報價3000元,牙套價格與合法植牙市價價差十倍以上,因此吸引不少同鄉為省錢紛紛前往,而塔女一周僅工作2天,平均月收入竟破3萬元。

專勤隊掌握情資後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和警方、台中衛生局及食安處赴塔女工作室搜索,除發現無照的塔女正在替患者做牙齒診療,其非法引進的醫療器材也陽春簡陋,甚至還有生鏽的老虎鉗等五金工具,用來安裝廉價假牙恐有引發感染或損壞牙床風險。

塔女落網後坦承「自己做的美觀齒強度不如一般的假牙,只有中看不中用」,專勤隊人員不禁對塔女師徒2人罔顧治療對象就醫安全的荒唐行徑感到瞠目結舌。

檢警、專勤隊當場查扣來源不明的牙齒填充劑、黏著劑、修牙機具組、矯正線、酸蝕劑、手術椅及牙齒美白燈等非法醫療器材,移送後由台中地檢署依違反醫師法等起訴。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