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24      「不能無止盡調薪」飯店餐飲業 缺工仍無解
 
 

2023-05-24 05:35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報導

勞動部放寬製造業、營造業、農業與機構看護工移工規定,但缺工「重災區」服務業並不在勞動部放寬移工的名單內。飯店、餐飲業者表示,只要能開放移工,對於緩解人力緊缺一定有幫助,希望政府能夠慎重考慮。

飯店業者認為,沒有移工也要設法維持營運,除了調整薪資福利,近期也針對新鮮人、二度就業、銀髮族等不同族群,透過輪調、工時彈性調整、工作拆解等方式,提高招募人才誘因。

漢來美食表示,開放移工不會排擠本國人民工作機會,因為現實狀況是國內人才十分短缺。也有餐飲業者表示,開放移工對餐飲業幫助很大,現在沒有移工能加入,只能透過勤跑校園徵才;現在學校幾乎是餐飲業最大人力池,一直缺工也不能無止盡調高薪水,否則成本大幅提升後,接下來就要漲價,傷害的還是消費者。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