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16      失聯移工超商領包裹 心虛閃躲反引起警注意
 
 

2023-05-16 10:39 聯合報/ 記者林保光/即時報導

越南籍阮姓男子到超商領包裹,見到員警馬上閃避,警方覺得可疑,上前攔住他,他示出他人的居留證,員警一眼就識破不是他的居留證,追問下發現他是失聯移工,將他移送移民署高雄專勤隊,等候遣返。

據了解,21歲的阮姓男子來台工作後,今年1月逃離原工作地,才經雇主通報失聯移工。

5月14日下午5點多,阮姓男子到高雄市鳳山區林森路某超商,剛領完包裹出門,看到警車後又立即躲向汽車旁,躲避警方查緝,他沒想到因他的動作,更引起員警注意。

警方上前盤查,阮姓男子稱他沒帶證件,示出手機內的居留證照片給員警看,員警一看照片,直覺根本不同人,追問他後,阮姓男子才坦承1月逃離原工作地,警方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將他移送移民署高雄專勤隊收容。

警方表示,移民署正推動為期5個月的「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到6月30日,如果失聯移工自動到案可獲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鍰2000元,還能免除入境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民眾若發現或認識逾期外籍人士,請協助或鼓勵他們自行到案。

 

 



民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7號3樓
電話 : 02-25420230(代) ; 傳真 : 02-25629765
信箱 : minchin@min-chin.com
網址 : http://www.min-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