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16      淚眼求警放過 85名逃逸外勞在屠宰場加班只為養家
 
 
2018-01-17 13:26聯合報 記者陳雕文╱即時報導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日前獲得線報,大批非法外勞聚在泰山區「家禽產銷合作社附設屠宰場」工作,該廠到了深夜仍燈火通明,警方監控2個多月,昨晚11點多會同多個單位,超過200名人力上門查緝,逮到正在加班的85名外勞。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日前獲得線報,大批非法外勞聚在泰山區「家禽產銷合作社附設屠宰場」工作,該廠到了深夜仍燈火通明,警方監控2個多月,昨晚11時許,會同多個單位,超過200名人力上門查緝,逮到正在加班的85名外勞,有人哭著用不流利的中文向警方求情「請讓我工作,我必須養家」員警一陣鼻酸。

新莊警分局防治組解釋,85名非法外籍移工男女占比各半,年齡介於20-30歲,多來自越南、印尼,其中有67名是逃逸外勞,18名則是以觀光、探親名義來台後非法居留台灣,透過多個雇主仲介進入屠宰場工作,每個月薪水約2萬5千元。

新莊警分局表示,該屠宰場面積約有兩千坪,而且有多條屠宰作業線,平時若有疑似查緝人員靠近,屠宰場內便會有人以廣播通知,安排非法外勞藏匿,相當狡詐。警方執行「清樓」及「安居」專案,聯合多個單位蒐證鎖定,總算在昨晚將人逮捕。

警方說,該屠宰場去年9月才被查獲78名非法移工,但雇主不知悔改,並讓員工不斷加班,根據就業服務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最高可裁罰120萬元。至於逃逸外勞,依法規定,遣返後五年內不得入境台灣。

一名越南籍勞工向警員哭求,「請讓我工作,我必須養家」還說,大家在台灣打工賺到的錢,平均是家鄉的10倍,所以才無悔加班,薪資所得有8成匯回家鄉,警方無奈搖頭說,「抱歉,我們是依法辦案」將淚眼汪汪的男子押上車。

新莊警後續將函送給新北市勞工局裁處,而85名外籍移工訊後也被移送至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依法遣送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