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14      貨運業盼開放外勞 勞部:待主管機關討論
 
 
2018-11-14 20:12中央社 台北14日電
 
貨運業希望開放外勞,勞動部次長林三貴今天強調,不會因為成本因素就開放貨運業申請外勞,如果貨運業真的有需求,必須先向貨運業主管機關討論,再送交勞動部評估。

聯合晚報報導,貨運業者指出因空氣污染防治法、勞動基準法新規定「雙夾殺」,加上油價攀升但削價競爭下生存困難,長期面臨缺工問題,有同業不得不違法雇用外籍勞工當捆工,呼籲主管機關盡速開放外勞來解決困境。

對此,勞動部次長林三貴今天受訪表示,勞動部在處理所有產業外勞的問題,唯一不考量的就是成本問題。

林三貴指出,勞動部會考慮產業的勞動力足夠與否,但是絕對不會考慮成本,一但考慮成本就還會影響本國勞工。

林三貴舉例,以現行制度而言,如果有需要多聘外勞的廠商,必須要多付錢才能增加僱用外籍勞工的人數,顯示一定是缺工才需要外勞,而不是成本降低的需求。

林三貴指出,如果貨運業真的有需求,應該先跟主管機關討論,有共識後再向勞動部反應,但目前沒有接到相關訊息。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