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03      嫌薪水太少 越南移工逃逸1600多天被查獲
 
 
2019-01-03 16:21聯合報 記者王長鼎╱即時報導
 
 
新北市警方去年底在中和區街頭盤查黃姓男子,經查黃男為越南籍移工,原本在苗栗縣從事機車技工,因薪水不高,轉戰新北市工地打零工。警方查出黃男於103年6月初被通報為逃逸移工,已逃逸多達1600多天,警方訊後移送移民署新北專勤隊收容。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國光派出所警員白駿逸、梁景揚去年12月15日下午1時許在中和區民德路見28歲黃姓男子形跡可疑上前盤查,過程中黃姓男子一直不肯老實配合,趁警方不注意之際,突然拔腿狂奔,員警見狀一路狂奔緊追在後,礙於身上的裝備追近百公尺,熱心民眾見狀也熱心騎腳踏車尾隨幫忙追捕,協助警方一同將黃男制伏。

警方調查,黃姓男子為越南籍移工,於101年申請來台至苗栗擔任機車技工,但工作不到3個月,就放棄工作逃逸至新北市,四處打臨工。

黃男表示,因越南家鄉還有年邁的父母要養,父親臥病在床,母親無經濟能力,因為之前擔任技工錢賺太少,才決定離開苗栗,逃逸至新北市打零工,因擔心被遣返回國,遇警方盤查才決定拔腿狂奔,還並哀求警方不要將他遣送回國,希望能繼續留在台灣工作賺錢。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