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31      破獲大型非法仲介集團 查出失聯移工31人
 
 
2019/01/29 18:06
 
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今天宣布破獲北部大型非法仲介監護移工集團,逮捕綽號檳榔哥的朱姓主嫌及成員許姓男子,涉案女性印尼籍失聯移工共31人,30多名非法雇主也遭送辦裁罰。

新北市專勤隊副隊長陳家弘今天表示,在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歐蕙甄指揮偵辦「檳榔哥非法仲介失聯移工集團案」,日前會同警方及勞工局等單位人員近60人,兵分12路前往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等地搜索,拘提綽號檳榔哥的朱姓男子及許姓男子到案。

他表示,全案共查獲31名女性印尼籍失聯移工及30多名非法雇主,現場查扣新台幣10餘萬元、大量派工記事本、手機6支、移工護照及居留證等。

他表示,朱嫌打造專業看護網站取信雇主,並化名為「陳先生」強調「24小時接聽、2小時外送到府」的服務,自稱派工是合法外籍配偶,吸引許多有看護急迫需求的病患家屬。

他表示,朱嫌向病患家屬收取合法看護費用,日薪約2000元至2200元,其中抽佣一半,移工僅收到1000元至1200元,藉此謀取暴利。估每月不法獲利上百萬元。

新北專勤隊表示,查獲移工將遣返,30多名因急於照顧罹病家人的非法雇主,將被移送地方勞政機關依違反就業服務法裁罰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朱嫌被捕後遭檢察官依違反就服法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但法官裁定朱嫌30萬元交保候傳。(中央社)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