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07      轉型!外籍移工月消費1.2億 東協廣場進駐超市吸客
 
 
王百櫻 賴重榮,許立帆
2019年3月7日 下午6:20

圖/TVBS
台中火車站旁的東協廣場,在105年正式改名,根據統計,外籍移工、每個月在廣場的消費金額,高達1.2億,看準移工的消費力,近期商場二樓重新裝潢,進駐了2間大型超市,不只東南亞人逛,越來越多的台灣人,願意上門消費,不只如此,廣場還開了三家新的旅店,希望能翻轉形象。

記者王百櫻:「台中火車站旁的東協廣場,以前叫做第一廣場,105年時市府,大力推廣,經過兩年多後,現在的發展又是如何。」

假日的東協廣場,外籍移工,來這買3C產品、衣服或坐下來吃頓飯。

記者王百櫻:「東協廣場二樓近期大整修,往裡頭走,這家新開的超市,販售的是各種東南亞產品。」

吃的、喝的生活用品,都裝進籃子裡,廣場轉型,從二樓開始,整層樓全新改造,手扶梯、店面翻新,同時進駐兩家超市,打造明亮空間。

記者王百櫻:「在二樓另外這一側,又有一家新開的超市,特別的是還把各個不同國家的食品分類,包括有泰國,菲律賓以及越南跟印尼區。」

讓外籍移工在這,能找到家鄉味,但不同於以往,現在的東協廣場,不只有東南亞人,近期台灣人面孔比例逐漸拉高。

消費者:「有點類似國外美式大賣場,生鮮食品的話比較少,但是他罐頭超級多。」

可別小看移工的消費力,根據統計,外籍勞工每個月,在東協廣場消費金額高達1.2億,105年到107年,每年來客量平均60萬人,尤其107年,更是增加了3成。

超市業者BigKing:「其實(消費力)不輸台灣人,現在都改這個制度,周休二日大家來都會買很多,買多少錢喔大概一兩千塊吧(一人)。」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