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12      遭情變想不開 警攀圍牆救女移工
 
 
20:112019/07/12 中時 巫靜婷
 
苗栗縣西湖鄉27歲印尼籍看護工R小姐,7日深夜11時許因與同鄉男友吵架欲分手,在line組群PO文意圖尋短,警方接獲看護友人報案到R女住處,由於室內黑暗且叫門無人回應,人命關天,警方乾脆學起蜘蛛人攀圍牆打開反鎖的大門,見R女情緒低落蜷坐房內一角,友人齊力安撫她的情緒,化解一場悲劇。

R女平時在苗栗西湖下埔村照顧高齡87歲鍾姓老婦,警方指出,當日深夜R女疑似與印尼故鄉的男友吵架,心情狀況不穩定,在通訊軟體透露想不開,友人見情況不對趕緊報警尋人,不料警方抵達R女住處時,不但大門深鎖且房內鴉雀無聲,員警原想用手試圖伸進去將大門打開,豈知門後有木頭拴住,是屋內有人刻意不讓任何人進入。

警方表示,由於屋內只有印尼籍看護與鍾姓老婦在家,深怕會發生意外,員警立刻通知下埔村邱姓村長到場協助,但敲門許久仍無人回應,情急之下員警徒手爬圍牆進去打開大門,並看見蹲坐在房內R女。

R女看到警方與其他同鄉友人後,情緒立刻潰堤,放聲崩潰大哭,在員警與友人共同安撫情緒後,R女心情逐漸恢復,與友人緊緊相依,警方表示,幸好當時她並未開始動作,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警方呼籲民眾,生命寶貴,若遇上人生不如意,應求正確管道排解困難,可直撥「1980」張老師諮詢專線,或衛生署自殺防治「0800-788-995」安心專線,突破困境,人生再露曙光。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中時 )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