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15      中秋不打烊 中市警查獲10逃逸移工
 
 
14:09 2019/09/16 中時 陳淑芬
 
台中市東協廣場近年成為外籍移工休假聚集熱門場所,第一警分局在9月15日凌晨及下午編排臨檢,並配合移民署人員查察,直接在廣場各通道電梯口佈署攔截陣勢,共查獲10名逃逸移工,偵訊後移送台中專勤隊收容。

警方表示,東協廣場近年成為外籍移工休假娛樂熱門景點,有少部分移工聚集喝酒喧嘩,甚至引發口角、滋生事端,警方每週規劃該區域臨檢守望勤務,中秋節連假不敢鬆懈嚴陣以待。

警方根據臨檢經驗,15日凌晨採取新戰術,直接在廣場各通道電梯口佈署攔截陣勢,大陣仗的警方到場,一批移工竟四處逃竄,警方見狀進行追捕,共帶回10餘名移工清查,查獲7男1女等逃逸越南籍外籍移工8人。警方在下午再度臨檢勤務時,又查獲菲律賓、印尼籍共2名逾期居留及逃逸移工。

第一警分局長孫太康表示,除了在移工或民眾聚集較多時段,配合移民署加強臨檢與守望勤務外,對於酒後聚集在廣場喧嘩的移工朋友,將採取機動勸導,以維護安寧、秩序,以保護合法外籍移工安全生活的權利。

(中時 )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