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17      改善3K產業勞動環境 勞動部最高補助250萬元
 
 
時間:2020-06-17 16:55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楊文君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訪視薛長興公司,現場勞工分享環境改善成效。(職安署提供)
 
勞動部積極協助改善國內危險、辛苦、骯髒的「3K」傳統產業,勞動部許銘春部長今天(17日)率領媒體,一同參訪勞動部輔導的全球最大潛水衣供應商「薛長興工業公司」;她也呼籲相關產業若想改善安全衛生設施及工作環境,勞動部可補助最高250萬元,期盼帶動企業製程轉型,提升企業競爭力。

勞動部長許銘春17日率領媒體訪視位於宜蘭縣的「薛長興工業公司」,此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潛水衣供應商,旗下的印染整理廠及橡膠製品廠,是勞動部近年重點輔導產業別,尤其印染廠已接受勞動部輔導及補助,設置符合安全衛生標準的製程設備,改善廠區的溼熱工作環境。

許銘春指出,儘管此公司今年產業訂單受到疫情的影響,但仍規劃要藉此機會投資改善工安,持續提升其橡膠製品廠的工作環境。許銘春說,勞動部已將橡膠製品業列為今明二年重點輔導產業,持續提供其工作環境改善的相關輔導及協助措施,並提供最高新台幣250萬元的改善補助,轉變橡膠製品業為3K產業的刻板印象,也歡迎橡膠製品製造業申請。她說:『(原音)我們是希望透過3K產業輔導改善計畫,確保我們勞工的健康安全,讓我們的產業能夠永續經營,更重要的是能夠促進就業,讓更多人願意投入這個產業,這個我想可以造成三贏的局面,我們一起來努力。』

勞動部統計,目前已參與計畫事業單位達3,500家,其中更深入輔導214家、補助162家,補助改善金額達1億5千萬元,促進廠商總投資金額達約24.9億元,並吸引本國勞工1,787人投入就業。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