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17      每3個月補助僱主2萬聘用畢業生 勞長:一定會上路
 
 
16:18 2020/06/17 中時 林良齊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各產業,勞動部推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僱用青年獎助計畫」等計畫,其中,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已經上路,外界關切僱用青年獎助計畫何時上路,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天強調,僱用青年獎助計畫一定會上路,但仍會看時機才會推出。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天赴薛長興工業瞭解環境改善結果。

據勞動部日前指出,僱用青年獎助計畫當僱主僱用今年應屆畢業生、且薪資達2.8萬元以上,每僱用滿3個月,一次發給2萬元,最長以12個月為限,每僱用一人最高補助8萬元。

許銘春表示,畢業生會在畢業後努力去找工作,一般正常在3個月內可以找到工作,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會有些觀望,因此推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鼓勵青年盡早投入職場,根據過往觀察,年輕人在企業可以待滿3個月,通常就會留得住,如果可以待滿6個月,就會更穩定;至於部分民眾反映兵役恐不適用,她說,這些青年還是可以使用投資青年就業方案。

許銘春提及,中高齡就業專法會在今年上路,最快在第三季時上路。

(中時 )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