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4.17      南市首場中高齡就博會善化登場 近千職缺400多民眾參加
 
 
2021-04-17 13:45 聯合報 / 記者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南市首場中高齡就博會善化登場 ,近千職缺400多求職民眾參加。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市首場中高齡就博會今天善化登場,32廠商提供近千職缺協助中高齡就業,其中13家善化及鄰近地區在地廠商釋出419個工作機會,吸引400多名求職者,初步媒合率5成6。

台南市府勞工局上午在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舉辦中高齡就業博覽會,邀請安心食品,争鮮,期美科技,宏遠興業、三商餐飲、群創光電等32家廠商釋出992個職缺。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台南市目前45至64歲中高齡勞動力人口將近40萬人,中高齡勞動力參與率近7成,隨著高齡、少子等社會環境變化,未來中高齡者在就業職場上將更顯重要。

王鑫基說,「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在去年底施行,勞工局希望藉徵才活動鼓勵雇主僱用中高齡者,協助中高齡者重返職場。求職者要以自身優勢及工作經驗,主動投遞履歷積極面試,成為企業成長的推力與助力;勞工局鼓勵廠商透過彈性工時、職場或職務再設計等方式進用留用中高齡者,相信中高齡及高齡者會是公司最重要的人力資源。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表示,現場提供廠商及求職者及職業訓練諮詢服務,協助中高齡民眾習得就業技能,培育第二專長;另邀請「勞動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提供健康諮詢並宣導職安,希望透過多元貼心服務,協助中高齡朋友順利就業。

另勞動部對企業繼續僱用65歲高齡員工有提供協助措施,有意願企業可電洽職訓就服中心06-6330820或就近洽詢永華、民治、官田、新市、佳里、歸仁就業服務台。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