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7.10      單日22萬人打疫苗再創新高 移工接種權利與國人相同
 
 
時間:2021-07-10 16:14
台灣單日疫苗接種數再創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0日)表示,9日有超過22萬人次施打疫苗,疫苗涵蓋率已近14%。另外,指揮中心提到,在台移工施打疫苗的權利和本地民眾一樣,會因職業別等情況優先施打,不會有差別待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國內9日共有22萬1,127人次施打疫苗,再創單日新高,總計已施打335萬7千人次,疫苗涵蓋率已達13.98%。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於已開放施打的族群,如果還不去接種,指揮中心將會滾動式往下開放,盡快拉升第一劑疫苗接種的覆蓋率。

有關衛福部健保署設計的COVID-19通行證,陳時中說,這是從服務的角度出發。陳時中:『(原音)把相關的紀錄列在一個欄位,一次性就可以看得到的,那裡面最重要的改變是把身分證字號放到上面去,願意來運用的單位可以盡量來運用,但不是一個當作一個公證的,因為認證還需要有一些的手續,那至於推動相關有所謂認證的,我們現在也積極在做,當然運用健保既有的來做一個認證,或者發展其他的系統,我們的資訊組都在密切的研議中。』

陳時中也提到,國內施打疫苗採整體考量,對本國勞工及在台移工不會有差別待遇。陳時中:『(原音)我們當然沒有特別針對移工,當然也許他在從事哪一些的行業會被列在裡面,那又是另外一件事情;換句話說,移工施打疫苗,他在跟本國人的他待遇是一樣的,那我想我們不會剝奪他的權利,那也不會特別為他們就是說一定要怎麼樣,我想防疫是一個全部的嘛。』

另外,對於金門縣政府公告50歲以上民眾可到金門打疫苗,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當初疫苗分配給金門、澎湖、連江等3縣較多,由於這次疫苗登錄預約平台不限戶籍地和居住地,所以有一部分目前住在本島的金門縣民,因此回去金門打疫苗,但還是呼籲應減少不必要的移動。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