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7.10      「全台最美公家機關」移民署台南市第一服務站 7月12日搬新家
 
 
2021-07-10 08:45 聯合報 / 記者邵心杰/台南即時報導
 
原移民署台南市第一服務站廳舍擁有城堡式外觀,自2007年成立以來就享有「全台最美公家機關」美譽,因廳舍租約到期,下周一(7月12日)起將喬遷至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62號(永福路與府前路交叉路口),新址對面即為府城知名景點台南市美術館二館及司法博物館,第一服務站主任林志鴻說,新廳舍將以全新面貌提供更完善服務。

林志鴻表示,原廳舍這座美麗城堡陪伴台南市第一服務站走過14個年頭,也見證參與許多新住民朋友的重要生命歷程,是大家心中永遠的夥伴及最美的回憶。昨天下班時刻,他將設置在城堡的精神立牌移除,下周一起將喬遷新址。

原台南市第一服務站廳舍擁有城堡式外觀,自2007年移民署成立以來就享有「全台最美公家機關」美譽,因廳舍租約到期,考量內部空間有限,站方為提供民眾及外來人口優質洽公環境,在台南市府大力支持與協助下,移撥原中西區福安里活動中心作為台南市第一服務站新廳舍。

經移民署爭取預算,進行耐震結構補強及整修工程後,以嶄新外觀重新呈現。新廳舍計有3個樓層,1樓規畫移民輔導室、愛心接待室及無障礙空間廁所,大門入口處設有愛心鈴,並有專人協助行動不便民眾洽公;2樓為民眾洽公區域及職員辦公室;3樓則建置多功能會議室及教室,作為日後辦理新住民輔導課程或活動使用。

台南市第一服務站下周一起喬遷新址,請洽公新住民、移工及市民朋友留意新址訊息,諮詢電話(06)293-7641,也歡迎於疫情紓緩後到新廳舍參觀,並於「時光迴廊」回憶城堡的美麗丰采。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