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7.12      萬芳確診看護爆非法逃逸移工 柯文哲指示三原則堵破口
 
 
2021-07-12 11:30 聯合報 /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萬芳醫院爆發院內3名確診感染,包含1名病患、1名外籍看護及1名陪病家屬,其中北市府也確認,這名確診的外籍看護為非法逃逸移工,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市長柯文哲已經明確指示,希望萬芳醫院使用外籍看護要以幾個原則,包括要以有合約、或接種過疫苗的優先,若真的不行,入院前也要多做幾次PCR。

陳智菡表示,對於北市院內感染,確診者發現有非法逃逸移工,市長柯文哲先前已經多次提到,台灣有數萬名沒有身份的非法移工,恐成防疫黑數、破口,很遺憾,這次萬芳醫院爆發群聚染疫,柯已經明確指示,希望萬芳醫院未來使用外籍看護移工,要有幾個原則,包括有合約、接種過疫苗為優先。

陳智菡表示,柯文哲也指示,若真的沒有辦法,看護入院之前,也必須多做幾次PCR,以確保身體狀況。另外,柯文哲上周也與明確向中央建議,應該盡快研議非法移工的接種疫苗原則,但目前指揮中心尚無明確回覆。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