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7.12      主張疫苗混打 柯文哲籲醫護盡快接種第二劑
 
 
2021-07-12 16:59 聯合報 / 記者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變種病毒來勢洶洶,Delta病毒入侵屏東,直到昨日才畫下一個斷點。對於Delta變種病毒的侵襲,台北長柯文哲呼籲醫護人員盡快接種第二劑,並主張混打疫苗,建立完整防護網。

柯文哲也呼籲所有醫護人員應盡快施打第二劑疫苗。由於第一劑接種AZ疫苗的醫護,若第二劑仍施打AZ疫苗,需等10周,若第二劑混打莫德納疫苗則僅需等4周。柯文哲表示,目前需快速建立完整防護網,如照護確診者、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對於英國變種病毒,打第一劑還可以,但遇到Delta變種就不見得有效。

柯文哲指出,很多入境解除隔離做PCR者,發現至少有3例為Delta變種病毒,認為防不勝防,時間久了一定會有漏洞,因此主張照顧專責病房等醫護人員應混打疫苗,盡快施打第二劑,把防護網建立起來,不然等到哪天就可能被突破。

另外,柯文哲日前已指出非法移工恐引發的防疫問題,並向中央提供建議,卻疑似被「已讀不回」。柯文哲今回應,面對5萬多名無身分證的外籍移工,這個問題不是一天可以解決。

面對疫情現在應該持續用特赦令,當初萬華專案,就是表明非法外籍移工不會因來做篩檢而被抓起來。施打疫苗也要有專案及特赦令,至於長期要怎麼處理,中央應研議根本處理方法。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