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8.09      中彰投分署就業巡迴車 宣導勞動部紓困計畫
 
 
2021年8月9日
 
為讓偏鄉民眾,也能清楚掌握勞動部各項紓困專案,中彰投分署就業巡迴車啟動巡迴駐點服務,安排9日、11日、13日,前進南投埔里,辦理3場次疫情相關紓困計畫宣導活動,並依青年、減班休息或薪資減損勞工、雇主等3類目標對象,製作專屬文宣,以淺顯易懂的QA問答,讓民眾依自身狀況選擇最適合的方案。

中彰投分署分署長林淑媛表示,中彰投地區幅員廣闊,考量近期疫情較為趨緩,且配合勞動部在疫情期間推出許多不同對象別的紓困計畫,為讓更多在地民眾了解政府資源,儘快渡過難關,特別運用分署特有的巡迴服務車重新啟動駐點服務,並歸納不同對象各自的適用計畫及可運用的資源,將法條文字轉化為簡易的圖文,讓民眾輕鬆瞭解計畫內容和自己是否符合資格。

這次夢想載卡多就業服務巡迴車,在埔里地區駐點的疫情相關紓困計畫宣導活動,主要加強宣導勞動部3大類紓困計畫,第1類是青年專屬就業獎勵及訓練補助方案,包括補助訓練費用的產業新尖兵計畫、訓練期間提供獎勵金的青年職前訓練學習獎勵金、提供青年先僱後訓機會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以及獎勵畢業青年及早就業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等。

第2類是企業及相關用人單位僱用補助方案,包括運用僱用獎助與就業獎勵措施,勞雇都有獎的安穩僱用計畫2.0、補助企業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以及短期打工的輔導民間團體即時上工計畫等。

第3類是減班休息或薪資減損勞工紓困方案,包括提供減班休息勞工在職進修機會及訓練津貼的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補貼減班休息期間薪資差額的安心就業計畫、提供符合資格者公部門計時打工機會的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以及提供薪資減損勞工補貼的全時勞工生活補貼計畫及部分工時勞工生活補貼計畫等共12項。

活動現場分為視訊諮詢區及台灣就業通解說區,搭配有獎徵答,中彰投分署南投就業中心也將在現場提供遠端視訊諮詢服務,歡迎鄉親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