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3      9逃逸移工打黑工被抓 警查逃逸最久逾4年
 
 
2021-12-03 17:31 聯合報 / 記者曾伯愷/新北即時報導
 
逃逸移工!新北市新莊警分局日前接獲線報,位於新莊區中央路與福壽街一處建築工地,有逃逸外籍移工,違法在工地內打工。周一傍晚,警方調派人員前往查緝,果見工地內有9名越南籍逃逸移工,一併帶回偵辦,警詢後依法移送專勤隊收容,等待後續遣返。

警方表示,日前轄區警方接獲檢舉,位於新北市新莊區中央路與福壽街口一處建築工地,疑似有逃逸外籍移工在此非法打工。周一傍晚5時許,新莊警調派人力到場查察,果然當場查獲7名越南籍逃逸移工、2名逾期停留的越南籍移工。

經警方清查,這8男1女的逃逸移工,皆是越南籍,其中23歲阮姓逃逸移工,2017年11月以焊接鐵工名義入境國內工作,沒多久便逃逸,透過在台友人協助,以日薪1000元到1500元代價,四處在北部建築工地內,非法打起零工。

另一位42歲阮姓逃逸移工,則是今年8月持工作簽證抵台,想不到逃逸才短短2個多月,就在這次工地內遭警方逮捕。警詢後依法移送專勤隊收容,等待後續遣返。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