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10      移工搭小黃險被騙 機車行老闆熱心解圍守住3千元
 
 
記者李芷涵/綜合報導
2022-02-10 12:42:30
移工來台,因語言不通、不瞭解物價行情而被敲竹槓的狀況時有所聞。近日,一名中市移工搭上一台計程車想去「泰山區」刺青,但不知道原來泰山區在北部;小黃司機得知移工身上錢多,開出3000元的價格,並堅持要載移工「上北部再說」,讓移工一頭霧水,最終在附近機車行協助下守住辛苦錢。

媒體報導指出,事發地點在台中火車站附近,一名外籍移工搭上計程車想去刺青,但不知指定地點「泰山區」位於北部,以為就在台中而已,對司機開出3000元以上的價錢感到困惑,兩人於是下車前往一旁的機車行求助。過程中,司機一直透過翻譯叫移工把錢包拿出來,想先看移工身上有多少錢「再決定報價」,擺明是想趁機敲竹槓,還將手逕自伸向移工口袋作勢拿錢,讓移工相當驚慌,連忙將司機甩開。

機車行老闆表示,移工打開錢包後,小黃司機眼睛就亮了,得知移工身上錢多,想趁機賺一筆。儘管移工根本不清楚泰山區是在北部,但司機還是堅持要載移工先上北部再說,並開價一趟3000元以上。司機的行為讓機車行老闆覺得相當過分,於是透過翻譯提醒移工保護好自己的錢。

最終,移工給司機100元打發他離開,並前往其他刺青店刺青,成功守住3000元辛苦錢,也不忘請熱心出面解圍的車行老闆吃鹹酥雞。機車行老闆也呼籲,請大家小心提防不肖計程車駕駛。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