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2      直播料理引旋風! 移工愛上台南關廟麵
 
 
2022年2月2日
台南市 / 蔡孟峻 許文男 報導

台南美食好多,其中「關廟麵」也是大名鼎鼎,如今有外國移工也愛上了這一味,有兩位來自印尼和越南的網紅,透過網路直播平台,將關廟麵製作成蚵仔麵線,分享給2萬名粉絲,也吸引大批移工關注,如今關廟麵不只是台灣人喜歡,這波風潮也延燒到移工市場。

關廟麵業者說:「我們先讓蛋先下去把蛋放在一邊。」打顆蛋加入鍋裡,再隨著個人口味,加入各式各樣蔬菜和菇類,關廟麵業者說:「自己喜歡吃什麼就放什麼,有些人喜歡多吃一點肉片,你也可以多放點肉片在裡面。」裝進碗裡大功告成,看看這碗色香味俱全的,道地關廟麵,光是看就令人食指大動,吃下一口,讓人欲罷不能。

關廟麵業者說:「比泡麵好太多泡麵吃起來沒有這種勁道,Q彈度還有滑嫩度,絕對沒有辦法比的上這東西。」而這一味不只台灣人愛吃,現在這個好味道也吹進東南亞,印尼網紅發利VS.越南網紅艷銀說:「哈囉你好哈囉。」來自印尼和越南的網紅發利跟艷銀倆人,開起直播用關廟麵做蚵仔麵線,分享給線上2萬名粉絲,這個連東南亞民眾都難以抗拒的美味,也讓關廟麵業者業績大幅增加,甚至還申請了清真認證,讓伊斯蘭教徒放心享用。

關廟麵業者說:「印尼地區還有越南區的這些外籍移工,他們對這個非常有興趣,吃了以後覺得口感很符合他們在地的口味。」台南關廟麵魅力無法擋,烹飪簡單口味豐富,台南出生的閩南語歌手喬幼,也特別公開自己最愛的吃法,閩南語歌手喬幼VS.記者說:「然後倒進去呢我們的醬料裡面,(這是什麼口味),這是麻油口味這是古早味的我最喜歡的。」

白色麵條在麻油裡攪拌,香氣頓時撲鼻而來,只是簡單的扮麵,就是人間美味,閩南語歌手喬幼說:「把我們的麵線放下去然後讓它煮一分鐘,把它撈起來拌一拌,就完成了我們的麻油麵線,超讚的喔。」剛裝進小碟子,試吃民眾蜂擁而來,拿起叉子一口接一口,好不好吃全寫在臉上。

民眾說:「古早味和麻油味很讚。」「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媽媽煮的那種,古早味的麻油麵線,非常香非常Q。」香Q的台南關廟麵從混麵、壓麵,切麵、折麵後,放在竹篩上曝曬至少2、3天,每個環節都不可馬虎,才能保有好味道,而現在也研發出不同口味,比如善化區黑芝麻、將軍區海苔,新市區毛豆、白河區蓮藕,都能增加關廟麵的風韻,也難怪這一味能從台灣紅到東南亞。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