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8.25      提升宜蘭勞工職場安全降低職災 林姿妙盼創三贏
 
 
2022-08-25 15:13 聯合報/ 記者 林佳彣/宜蘭即時報導
宜蘭縣政府與勞動部為建構安全的職埸環境,今天舉辦「物料搬運、堆置及吊掛作業安全宣導暨觀摩會」,希望降低勞工在物料搬運、堆置及吊掛作業所發生的災害。縣長林姿妙前往關心,並表示勞工是國家資產、家庭支柱,盼預防勝於治療,營造政府、勞工、企業的三贏局面。

縣府今天邀請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龍德廠進行物料搬運、堆置,以及吊掛作業教育訓練與現場演練;藉由起重作業標準程序示範,提升縣內工安知能,降低職災發生,保障勞工安全。

勞工處指出,觀摩會提醒雇主、勞工於上工前,應注意相關作業可能發生物體飛落、倒塌崩塌等危害,也要採取標準作業程序、安全防護。呼籲各事業單無論規模大小,工作時間長短,都應確實做好各項勞工安全衛生防護及管理;友善的勞工職場環境和勞動條件,提供勞工安全保障,企業也能永續經營。

縣長林姿妙表示,職業災害不管是傷病或失能,往往會讓家庭陷於愁雲慘霧、經濟困境,勞工的健康、安全更顯重要。感謝勞工朋友於疫情期間,戰戰兢兢為國家、社會、家庭付出,縣府推動營養午餐與書籍費免費,以減輕勞工朋友的家庭負擔。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