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23      缺工!恆春半島飯店徵才 120職缺僅20人面試
 
 
民視新聞網 2023年3月23日
民視新聞/洪明生、張可倫 屏東報導

疫情趨緩後,國旅開始復甦,不過觀光勝地墾丁卻面臨飯店找不到員工,日前勞動部舉辦聯合徵才,恆春半島的飯店業釋出120個職缺,但卻只有20人來面試,讓業者大喊,人真的很難請!

旅客退房後,房務人員忙著打掃,疫情趨緩後,墾丁好不容易又迎來觀光熱潮,但現在面臨的卻是缺工問題。

夏都飯店副總邱顯順說,「我們飯店缺工狀況很嚴重,房務人員、餐廳服務人員都缺蠻嚴重。」

飯店業者說,其實從疫情之前,就人力不足,但當時觀光客也少,還可以應付,而現在國旅復甦後,飯店員工不夠,就可能會影響服務品質。

渡假村副總涂麗萍說,「很多在疫情期間員工都已經轉行了,現在3、4年後要再請他回到服務業,其實是很困難的。」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說,「工作地點都在墾丁地區,交通問題還有勞動條件的問題,要排班及工作內容問題,所以求職意願不高。」

日前勞動部舉辦恆春半島觀光飯店聯合徵才,合計釋出120多個職缺,竟然只有20多人到場應徵,讓飯店業主管都感嘆,人真的好難找,目前飯店業薪資,房務員、餐廳服務員、修繕技術工,起薪30000元,企劃、接待、話務員、廚工,起薪27000元,雖然相較往年已經有調漲,但大部份年輕人還是覺得不夠。

義守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院長趙仁方說,「工作職缺遠大過於求職人數,如果說薪資待遇不夠吸引人就沒辦法。」

高雄餐旅大學旅館管理系副教授吳宏一說,「餐旅業相較自由業來說,入門薪水相對來說比較低一些,但隨著經驗跟職能增強薪水將是無法限量。」

即使薪資調高,有的年輕人也寧可做半年就離職去跑外送,因為工作時間比較自由,現在又即將迎來連續假期,缺工問題,更讓業者擔心。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
*此網頁已關閉, 非正式公開網站*